灵感大王来我家

沙雕段子作者请注意,不会开车请注意 最近马上要毕业了,所以事情会有些多,不会那么频繁更新
发出咕咕咕的声音.JPG

【叶all主修伞】论曾经的初恋转生的戏剧性和可靠性

这里是灵感,新人写手,初次写文请多包涵

文的内容如题所示

预警:过程含有叶all,其他人单箭头老叶,结局修伞

带伞哥玩系列


“以后,阿修的事情都要跟我说哦!”埋在叶修肚子上的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蹭一蹭的,然后仰起头来,开心的笑着,“我都会帮阿修分担的!”

叶修看着抱着自己可劲蹭的小正太,陷入的沉思。

我这样……真的不会被JC叔叔带回去请喝茶吗?

这件事情,都要从上周六的晚上说起。

“老叶!”方锐屁颠颠的跑到叶修的座位旁边,“你说,今天晚上我们去哪里吃宵夜啊?”

“我哪知道,”叶修沉迷于荣耀,无心想这些有的没得,“你们想去哪家吃?”

“那就还是那家烧烤摊吧,我吃遍了附近的烧烤摊,就那家量又多,价格也实惠,味道也不错。”方锐想了想,觉得去其他地方还不如那个老地方。

“那好吧,几点去啊,十点?”叶修操纵着屏幕里穿的花花绿绿的角色抢到了野图boss,才把注意力转移到方锐那里。

“十点人太多了,我和老魏说好了,八点钟,那个时候人又少菜也多,反正你也把今天的野图boss给人家抢完了,没事就跟我们去吃点宵夜成为精致的居居男孩。”方锐看着叶修没有提反对意见,便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然后跟着你们一起发胖?”叶修瞥了方锐一眼。

“别说那么难听啊,难道你跟着我们去,能看着我们撸串一边喝鲜橙多?”方锐撇撇嘴。

“就是,老夫上次和他去撸串,刚开始人家还不愿意呢,结果吃的比谁都多,那五花肉吃了十几串!”魏琛在旁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对叶修的话不屑一顾。

“老魏,你这样就不厚道了啊!不带这样的!”叶修对魏琛的揭发表示抗议。

虽然抗议了,但是毕竟是答应了要一起去吃烧烤,千不情愿万不情愿还是被魏琛和方锐给脱了过来。

“老板娘!给我来十串五花肉,五串羊肉,四串鸡胗,五串鱼豆腐,再来两瓶啤酒一瓶鲜橙多,方锐你还要点啥?”魏琛屁股刚挨板凳就开始报菜名了。

“还有四串骨肉相连还有烤韭菜三串!再来一串烤馒头!老叶你要点啥?”方锐补充完自己想吃的菜,偏头看向叶修。

“我就要个烤茄子就是了,今天晚上那饭有鱼香肉丝,蛮好吃的我就多吃了点。”叶修挥挥手表示不再点了。

要说这顿夜宵,吃的也算满足的,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啤酒。

“唉!我说老板娘!你这啤酒上的也太慢了吧!串都要撸完了还没有上来啊?”魏琛看着桌上没剩几串的烤串,抱怨道。

“来啦来啦!客人你的冰啤酒!”回答他的不是熟悉的老板娘的声音,而是一个小男孩的声音。

“来啦,客人不好意思呀,这啤酒因为才冰上,所以上晚了点,对不起哦。”属于正太的奶声奶气的话外加真挚的眼神让人生不起来气,本来魏琛也没有想怎么样,也就没有继续追究下去。

“咦?之前没有见过你啊,你是这里的服务员吗?”方锐对这个新面孔感到好奇。

“我不像店员吗?”小正太倒是冷静,微笑着反问了一句。

这小孩子倒是蛮成熟的,不像是个十岁小孩。

“原来不是店员吗?”

“就是店员啊!”正太从旁边搬了个小板凳放在叶修的旁边,一屁股坐上去晃悠自己的双腿。

“但是你看起来就像是小学生一样啊。”叶修喝了一口鲜橙多,再重新拿了一个纸杯把鲜橙多倒上,递给小正太。

“谢谢啦,”小正太也没客气,把纸杯拿过去慢慢的抿着喝,“我的名字是叫木秋啦!”

木秋……

“那不就是这家烧烤店的名字吗!木记烧烤!”方锐恍然大悟。

“那你不就是在自己家烧烤摊上帮忙的吗?”叶修拍了拍方锐的后脑勺。

“卧槽!老叶贼痛啊!”方锐揉揉自己被打的地方。

“如果是给自己家摊子帮忙的话就要早点说啊。”叶修说道。

“小孩子打工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木秋歪了歪头。

“……”这一点都不正常好吧!

“对不起了,虽然我们来这摊子很多次了,但是没见过你,不好意思啦。”方锐还是稍微道了个歉。

“对不起啦小朋友,刚刚不应该吼你的。”魏琛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木秋把纸杯子放到了桌子上,看向了叶修。

“这位客人,和我最爱的人长的很像……”

“老叶,你给我说句老实话,”从烧烤摊回来,方锐直接就把叶修拽到厕所里,“你不是hentai吧?”

“我肯定不是啊!”叶修辩解到。

“那那个孩子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方锐狐疑道。

“我怎么知道啊!我真的是无辜的啊!”叶修真的觉得憋屈。

“那就好,我也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方锐放开叶修被捏的皱巴巴的领口。

“别和其他人说啊!尤其是黄少天那个大嘴老哇!”叶修提醒到。

“当然,我是不会说的!”方锐拍了拍胸口。

当然,方锐不说,不代表其他人不说。

“老叶,你这个死正太控!我要报警了!”这是对这件事情首先在职业选手群里炸毛的黄少天。

“没想到前辈喜欢这一类的呢,看来我是无法达到了。”这是无奈的蓝雨队长喻文州。

“我觉得我可以达到!叶修前辈看我!”这是积极的卢瀚文。

“叶修居然连孩子都不放过吗!?”这是痛心疾首的微草好爸爸王杰希。

“太不像话了!!!”这是想要把叶修当沙包打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请叶修前辈了解一下。”这是想要诉讼书警告的霸图副队张新杰。

“卧槽!小爷我真是瞎了眼了!”这是震惊的幸运E张佳乐。

“前辈……hentai……”这是不善言辞这次都斥责叶修为hentai的轮回队长周泽楷。

“我觉得前辈需要好好反省自己。”这是表面笑嘻嘻心里想报警的轮回副队江波涛。

“我TM真是瞎了眼了!”这是为自己瞎了眼看上叶修而感到悲痛的孙翔。

“前辈……你……”这是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乔一帆。

“唉,人老了,我都不了解这些了。”这是感到心累的雷霆队长肖时钦。

叶修看完这些,倒是也没说什么,只是平静的站了起来。

然后把造谣者魏琛痛打了一顿。

“哎呦!对不起!唉!老夫又没听清后面的话!唉!别打了!”魏琛躺在沙发上直叫唤。

“没听清你在那里瞎说个什么!”叶修又锤了一下。

“老夫也没说你是正太控啊,是他们在那里瞎说……哎哟喂呀!”

“你还在那里大声说!说!”叶修听了气不打一处,继续胖揍魏琛。

……但是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走到了那个烧烤摊那里。

“呀,客人你来啦,”木秋看见叶修慢悠悠的走过来坐下,“今天吃点什么?还是烤茄子吗?”

“嗯,就那个吧。”反正因为魏琛胡说八道的事情自己没吃成晚饭,就在这里吃点吧。

“还是多抹肉酱老样子吗?”木秋问道。

“嗯。”

“你最近总是在吃这个呢。”木秋把茄子给他端上来,然后坐在旁边的板凳上。

“是呀,”叶修用筷子分开茄肉和茄皮,“大概是要到那个日子了吧。”

“?”

“没什么,突然有些怀旧而已,”叶修吃下一块茄子肉,辛辣的肉酱和茄子的绵软让他有些感伤,不过在孩子面前还是要掩饰一下的。

“那个,我说,”木秋试探的问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叶修有些疑惑。

“你为什么老是要点茄子呢?”明明有更好吃的肉啊之类的吧。

“……这个,是我十多岁的时候和我最好的朋友经常吃的,当时这个是便宜又好吃的东西,我们经常分着吃一份,”

“……后来呢?”木秋极力想掩饰着自己的情绪,便继续问道。

“后来?后来我成为了职业选手,他却再也没有后来了。”叶修放下筷子。

“那个,我能冒昧的再问一下吗?”木秋咬着牙继续询问到,“你的名字是……你看,我也给你说了我的名字对吧?所以……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好吧,我毕竟也是这里的熟客,况且你也告诉了我你的名字,”叶修继续说到,“我叫叶修。”

“叶修……是,是不是那个修是修身齐家的那个修?”

“……嗯,你看,是很大众的名字吧?”叶修点点头。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木秋连忙摆摆手,“……阿修。”

“嗯?”

“对不起!我逾越了!”木秋连忙道歉。

“没事,那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叫法,虽然也是爱人,”叶修摆摆手,“而且你这样叫我,我反而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啊啊,那真是太好了,”木秋抓紧了自己的衣角,“太好了……”

刚刚自己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对那个孩子说出这些话来呢?

在回兴欣网吧的路上,叶修开始反思自己刚才说的话。

大概是自己到了二十八岁的年纪,开始对过往有所怀念吧。

毕竟也快到了沐秋的忌日了……

但是那感觉,就像是沐秋站在自己面前一样,没办法拒绝……

木秋擦着桌子,一边回想着刚才叶修的回答。

阿修还是和以前一样呢,没什么变化。

成为了职业选手,并且还是那么有精神。

而自己的人生,原本应该在十八岁那层车祸中就结束了的,却又因为三年前自己现在的母亲把自己从车祸中救下来开始觉醒了记忆。

该说是要怪孟婆偷懒了呢还是要感谢孟婆呢,苏沐秋自己都说不清楚。

如果还能这样一直在远处守护着阿修的话,那就太好了呢。

叶修满脑子都在想着为什么要给一个十岁小孩子说这些话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兴欣网吧。

“老叶你告诉我,你绝对不是正太控!”黄少天一进门就大声的询问道,引起一堆人转过头来围观。

“你能不能小点声,不是的都被你说成是了!”叶修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巴,然后拽到储物间里。

“毕竟我听魏老大说,叶修居然对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出手了,这样的话怎么听都很令人震惊吧?”黄少天一屁股坐到板凳上。

“都说了没有啊,你听他胡扯。”叶修挥挥手。

“如果是误会倒也还好,但是老叶你最近是不是和他经常见面啊?”黄少天继续询问到。

“……嗯,最近每天都去他家吃烤茄子。”

“那个,不是我多管闲事啊,我也是看网上说的,每天吃烧烤的话容易致癌吧?”黄少天搬着板凳凑近点,“如果可以的话,换一家面馆或者吃点其他的吧。”

“我也知道这个,”叶修点点头,“大概是因为那个孩子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吧……”

“嗯?”

“好的,我明天晚上换一家吃。”

虽然是这样说的,不过兜兜转转的,还是来了这里啊……

也是,毕竟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吃点什么。

“啊,木秋,还是老样子。”叶修看见在摊子前东张西望的木秋,招呼着。

“嘘!”木秋连忙跑过来,把叶修拉到一边,“那个,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是,还是换一家吃吧?”

“嗯?”

“即使自己不会做饭还是怎样的,换一家吃对身体要好一点吧?比如面之类的。”木秋说到。

“……好吧,”叶修想起那个话唠说的话,点点头,“那我去吃那家拉面吧希望他还开着。”

第二天上午,黄少天带着喻文州过来看望叶修。

“请问,叶前辈呢?”喻文州东张西望没有看到叶修,便询问到。

“对啊,老叶呢?该不会还在睡吧?”黄少天双手撑着柜台。

“没有,”陈果打着哈欠,“他说他不太舒服,去医院了。”

“老叶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会不舒服!”黄少天有些不相信。

叶修坐在小公园里的长椅上,打开一罐鸡尾酒。

自己也只敢喝这种酒了。

其实并没有不舒服,只是觉得自己越发的力不从心了。

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是想要逃跑一次,稍微放纵一次。

也许是年龄大了的原因,也许是明天就是苏沐秋的忌日的原因,心里越发的感到悲伤。

明明在苏沐秋的葬礼上都没有哭出来的,过了十年却像个懦夫一样在这个公园里一边喝酒一边暗自流泪。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爱情过早的结束的缘故吧。

看着自己带着的一捧白色的玫瑰,叶修仰头把那罐鸡尾酒喝光。

有些时候,酒精可真是好东西啊,可以让人不去想那些难过的事情。

自己不是不知道其他人对自己的想法和感情,他又不是傻子。

但是……

总觉得,不能这样而已。

由于酒精的作用,叶修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的陷入了梦乡。

嗯……好软的枕头,嗯?枕头?

叶修突然反应了过来,想要立起身来。

“阿修醒了吗?”木秋在叶修眼前挥挥手。

这样即使没醒都要被吓醒了好吧!叶修想要起身坐起来,却被木秋按下去。

“既然都喝的迷迷糊糊了,还不如继续躺一会呢。”木秋顺手摸摸叶修的额头。

“不不不了,我不想去局子里喝茶!”即使那膝枕很软很舒服,但是他不想被JC带走去谈谈心啊!

“现在都是中午了,醉倒在这里,应该是上午就开始喝了吧?”木秋有些责怪的说道,“看起来可不想没事的样子。”

“啊……是呀,”叶修指了指放在人行红绿灯下的一朵白玫瑰,“你看到那个花了吧。”

“嗯。”木秋点点头。

“这个十字路口,是我的好友苏沐秋出事的地方,”叶修端起鸡尾酒,把剩下的那点喝完,“在我十八岁的时候,酒驾,他没有反应过来就……”

“所以说,酒驾真是最差劲的事故,”叶修挠挠后脑勺,“但是酒精却是无罪的吧,所以,每当他忌日的时候的前一天,我就会来这里喝点酒,但是我不想被他骂,就在那里放了一枝花,虽然知道那花很快就会被环卫工人扫走还是怎样的……”

“喝了酒,我总是想要说点心里话之类的,如果你生气了,也要原谅我啊,”叶修慢慢的站起身来,“我知道我为什么每次想要来你家摊子了。”

“那么……是为什么呢……”木秋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哭腔。

“大概是因为你给我的感觉吧,”叶修转过头,眼睛里带着一丝怀念,“就和当年和沐秋待在一起时一样,让人感到温暖,让我想起了沐秋的事情吧。”

“对不起啦,给你说这些有的没的的话,很无聊吧,”叶修把易拉罐丢到垃圾桶里,“你也是放学了对吧,我送你回摊子那里吧。”

“什么叫有的没的?”木秋站起身来,“我们明明是在说很重要的事情!”

“?”

“我们明明再说阿修的事情!明明那么重要!”木秋直接跑到叶修面前,紧紧的抱住了他,“我原来想着,阿修已经二十八了,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我应该可以放心的在远处守护着你了,结果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已经没法在一边看下去了!”

“???”

“我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木秋带着哭腔的喊到,“阿修,我是苏沐秋啊!是阿修的爱人啊!”

“你……你到底在说什么……”叶修有些反应不过来。

“虽然我现在还小,还是小学四年级,但是我会努力的!”

“因为……因为我是阿修的爱人,苏沐秋的转世啊!”

在远处的一棵树旁,一个长发女生目睹了整个过程,然后转身离开了那里。

哥哥,你要加油啊。


───TBC────

伞哥竞走十年啦!【不】

之所以是TBC的原因是没想好结局,有两个结局,一个HE一个BE,不过估计BE你们会捶死我

老叶你清醒点,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

所以我能打修伞tag不23333

评论(9)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