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大王来我家

沙雕段子作者请注意,不会开车请注意 最近马上要毕业了,所以事情会有些多,不会那么频繁更新
发出咕咕咕的声音.JPG

【叶all】生而不幸①

*黑暗向,不喜勿入。

*有关世界观和设定预告里有,可以进我的主页看

*这是一个围绕着死亡和不幸的故事

*发现被删了,重新补档,明天更

叶修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样好好的休息过了─在嘉世的时候几乎天天忙着“狩猎”。

而现在,嘉世已经差不多玩儿完了,当然,这也多亏了自己的天赋,虽然没几个人知道。

最近几年巨兽一直在不断增加,而猎人却只减不增,见习猎人战斗经验也不足,导致大量的老猎人被派去参与狩猎,使得城里安静的不正常。

简直就像死城一样。

当然不包括叶修这个老猎人─嘉世刚刚垮台,工作都丢了。

叶修慢慢睁开双眼,就像一个累了一个星期的人一样不愿意起床。

“我的骨头……”叶修按了按自己的腿部,那正是曾经在黑雾森林的战斗中受过伤的部位。

也算得上是十几年的老伤了,叶修自嘲的笑笑。

这还真是拜苏沐秋的福啊。

不过现在可不是怀念过去的时候。

不急不慢的把衣服穿上,把千机伞拿上,随便用冷水洗一把脸再拿毛巾擦干,人整个就精神了。

这也就是单身汉的好处啊,叶修暗暗庆幸自己还没有结婚什么的,不然这个样子就出门一定会挨骂的。

把属于自己的单身汉小窝用锁好好的锁起来,以防止最近越来越多的盗贼入侵。

“这样就好了。”叶修自言自语道,顺便拉了拉门看是否锁好。

然后转头,似是无意之中看了一眼自家门口那颗几年都没有叶子的光秃秃的老树。

上面正站着一只乌鸦。

不过也没什么时间去管那只乌鸦了,寒鸦酒馆的老板娘已经等了很久了。

叶修扛着千机伞慢慢向城里走去。

也许他并没有看见那只乌鸦紧随其后的跟上了他。

进入了城中,他才发现这几年的巨兽数量如此之多,以往夜里到处都能看到的喝的醉醺醺的猎人和专门站在门口就像猎人狩猎巨兽一样狩猎醉醺醺的猎人的妓女减少了很多,也导致了还亮着灯的酒馆数量也不多。

“哎呀好久不见了呀我的老乌鸦~”罗莎莉半露着左侧RUFANG,笑眼盈盈的挽住叶修的左臂。

“好久不见啦,罗莎莉,好久都没看到你穿这件深紫色的长裙了,”叶修再看了看她露出的春光,笑意更深了。

“哎呀这不是没什么生意嘛,就只好把压箱底的漂亮衣服拿出来穿喽。”似乎是对最近没什么生意上门感到不满,罗莎莉妩媚的脸透露出一丝不满。

“但是你的身材还是很令人心动啊。”叶修摸了摸下巴,调笑到。

“我就知道你油嘴滑舌的,肯定没安好心。”罗莎莉调皮的吐了吐舌头,“进去吧,老板娘都要拿酒杯砸你了。”她推了推叶修的后背,像是催促他进去一样,然后快速的把纸条塞进围巾里面隐秘的小口袋里。

叶修感觉到了她的小动作,无奈的笑了笑。

“好吧好吧,我来喽老板……卧槽冷静点!”刚进门就看见老板娘举着一个空酒瓶,准备向他砸来。

“你这个老色鬼最近一段时间都死到哪里去了?报备也不打一下就这么平白无故的消失了两天!”老板娘陈果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脸都扭曲了。

“冷静点啊老板娘,我这不是才工作回来了,累的要死睡了两天嘛?”叶修试图平复老板娘的情绪。

“哼,算你幸运,看你任务那么顺利,说说你看见或者听到了什么?”陈果冷哼一声,拿着“结束营业”的木牌挂在钉在大门上的钉子上,把门关上,拉好窗帘,把大灯关上,走到吧台中间点了一只小蜡烛。

“最近你们听说过联盟准备听取那位陶轩的意见把一些机械猎人引进联盟充当守卫猎人的角色吧?”叶修指了指酒柜里的威士忌,示意陈果给他倒酒。

“喝喝喝,喝死你这个老不死。”陈果一边抱怨却还是给他到了威士忌,顺便放上冰块。

“哎,我好久没沾过威士忌了,让我过过瘾还不行嘛?”叶修摇摇酒杯,冰块在杯子里叮铃咣啷的响。

“行行行,喝了我的酒就要拿出你的情报。”陈果白了他一眼,顺便拿走叶修手上只剩冰块的杯子给他再倒一杯。

“好吧好吧,”叶修接过再次盛满威士忌的杯子,抿了一口,“据说蓝雨准备也向这方面发展。”

“蓝雨?就是那个剑与诅咒的那个?他们不是对这些不感兴趣嘛?”陈果背靠着吧台,看着叶修慢慢喝着威士忌。

“是呀,蓝雨前任队长是不感兴趣的,我和他认识,”叶修摇摇酒杯,“但是那个才担任一年队长职位的那个新的却对这些很感兴趣啊。”

“新队长?嗳,你对那个新队长了解嘛?”陈果走到叶修坐的吧台那里,把手交叉起来。

“那个队长叫喻文州,是个天赋十分强大的人,”叶修放下酒杯,“战术方面也十分了得。”简而言之就是心脏。

还有那个人的看我的眼神也让我十分不舒服,叶修心想。

“就是反应慢了点。”叶修摇摇头,很嘲讽的说了一句话。

“哇塞,几天没见你的嘲讽模式又有提高了?”陈果捂着肚子笑到,蓝雨的新队长的即时反应速度可是出了名的慢。

“好啦这是蓝雨最近的情报,微草的呢?”陈果屈起食指敲了敲木制吧台。

“不灭的魔女?他一直都是安分守己的呀,”叶修喝了一小口威士忌,“何况人家还是个残疾人,更是安分守己。”叶修想到了那双大小眼,突然笑了。

“喂,你笑啥呢?”陈果看见他笑,以为他又喝醉了。

“就是想到了魔女那双大小眼,就想笑。”叶修捂住自己的肚子,果然古人诚不欺我,就不应该在喝酒的时候笑的,现在肚子好痛。

“又拿人家眼睛说事,不过就魔女那双已经瞎了的眼睛和他的性格来讲,他应该不会搞什么事。”陈果摸了摸下巴思索道,看见叶修趴在吧台上捂着肚子,就以为他没有听,“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有有有老板娘,”叶修擦去了眼角的笑出和痛出的泪水,“但是不要忘了魔女可以借助别人的眼睛看东西啊。”

“也是,就把他列为待观察名单吧,”陈果想了想决定稳妥一点比较好,“那个新出来的轮回呢?老色鬼你对这个有了解嘛?”

“这个……”叶修把酒杯推给陈果,“你知道这个战队的队长没有天赋嘛?”

“什么?!”陈果吓得差点把酒杯摔了,“没有天赋?当猎人最重要最基础的不就是天赋嘛?没有天赋怎么当的猎人?”

“大概是深渊对他施加的诅咒吧,”叶修继续说道,“毕竟他可是见过‘那个’还能活下来的人啊,虽然应为这个失去了声音和双腿。”

“不知道是说幸运还是不幸呢……”陈果感叹道。

“嘛,也不管我们的事。”叶修看向门口,那里有一个人影。

“谁?”陈果顿时警觉了起来。

突然人影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黑猫钻进酒馆,冲着叶修喵喵叫。

“别紧张老板娘,”叶修轻轻的把小黑猫抱起来,“是我可爱又萌萌哒的小徒弟呀,来一帆,变回来。”顺便轻轻摸摸小黑猫的头。

只见小黑猫跳下叶修的膝盖,落在地上,慢慢变回十五六岁的少年。

“老师!”少年开心的抱住叶修,猫耳都没有收回去就开始蹭蹭叶修的脸。

“哎呀哎呀我们多亲热呀。”叶修享受着被自家徒弟蹭蹭的待遇顺便撸了一把猫耳。

“叶修,你还记得要接任务嘛?”陈果咳嗽一声,提醒他。

“当然,一帆你的任务完成了吗?”又撸了一把猫耳的叶修对自家徒弟颤抖的反应十分满意。

“完成了,老师可不可以不要摸耳朵了……”脸红的像苹果的乔一帆提出了不要再摸耳朵的要求。

“哎呀真是儿大不中留啊,以前的时候还喜欢我摸你呢。”老色鬼叶修对自家徒弟开启了“和蔼的老师”模式。

“那……老师就摸吧……”小黑猫一帆也只好作罢,认命的让他摸。

“喂!老不死!给我听任务!”实在看不下去了的陈果一拍吧台,把刚喝过还没洗的酒杯震到了地上,摔了个粉碎。

“……”一帆被吓得耳朵都成飞机耳了。

“好吧好吧看样子我也不能一直待下去,说吧老板娘。”叶修坐直身子,拿起千机伞。

“你知道蓝雨那帮人明天要到科学院那里去嘛?”陈果说道,“你明天上午可以去找找他们的茬,明天好像只有蓝雨的副队长会去和陶轩商讨有关机械猎人的事,我相信你完全可以应付过来。”

“何止应付的过来,”叶修摸摸手里的千机伞,“简直是小菜一碟,就是那个人太吵了而已。”

“老师要我帮忙嘛?”乔一帆问到。

“不用了,你好好的去做微草的卧底。”叶修眯了眯眼睛,“我去会会那个所谓的剑圣。”

“到时回来我给你任务完成的钱啊!”陈果揉了揉太阳穴,终于能把他打发走了。

叶修慢慢走到窗边,挥了挥手示意听到了,然后,拉开窗帘,打开窗户。

只剩几根专属于乌鸦的黑色的羽毛留在窗台上。

─TBC─

这篇文里的老叶的设定是一个没有谈过恋爱没有上过床的老色鬼。

以及猫耳少年赛高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